美國主辦的全球虛擬教室競賽 (Global Virtual Classroom:GVC)成績揭曉,台南市海東國小拿下銅牌獎,也是該校參加這項比賽,第8次獲獎,展現行動學習的能力。校長劉珍琳表示,該校曾拿過3次冠軍,這次由六年級24名學生與美國威斯康辛州Mayville Middle School、印度DL DAV Model School、Shalimar Bagh跨國合作建置專題網站,並以「Celebrate Life」為主題,探討各國如何為新生兒命名,以及滿月、週歲、成年禮等生命各階段的習俗與慶祝活動。也藉此了解各國不同的生活態度、哲學與生命價值。製作過程中,學生也經由旅行的介紹,認識各國著名旅遊景點。海東是以以生態保育的角度介紹小琉球、台灣暗蟬,並分享台灣百岳之美。教務主任洪駿命說,此專案以行動學習為基礎,結合校本課程「暗蟬AI海東鳴天下」、生命教育議題,透過體驗、愛心義賣,並在學校設置「獨居蜂旅館」,進行相關紀錄與報導,希望把愛傳出去。指導老師李佳蓉、謝雨倩表示,這項專題進行半年的跨國合作,從資料搜集、和國外隊友互動,到網站內文的撰寫,GVC (GlobalVirtual Classroom) 提供一個使用英語的真實情境。劉珍琳表示,學生透過雲端平台和合作學校視訊連結並線上討論,從做中學學習到相關知識,也了解到多國文化差異。為了讓網頁內容更豐富多元,學生學會使用多種不同的軟體及應用程式來編輯影片,更組成採訪小組,採訪補校上課的越南藉媽媽,搜集更多不同國家的資料。學生傅永威說,合作過程,除學到更多知識,交流中也能表現自己,認識新朋友。「英語能力變好了」,學生黃郁晴說,與外國學生交流中,學習到討論的重要,也讓自己能力更棒。「整個合作團隊從做中學,並樂在其中的樣子,真的很棒!」教務主任洪駿命表示,希望每位孩子在6年的學習過程,透過「暗蟬AI海東鳴天下」校本課程,都能學習到全球行動力、溝通互動力、自主學習力、環境關懷力、探究創新力。台南市海東國小在製作時,與印度的學校團隊進行線上交流與討論。圖/海東國小提供 分享 facebook 台南市海東國小在製作時,與印度的學校團隊進行線上交流與討論。圖/海東國小提供 分享 facebook 台南市海東國小在製作時,與印度的學校團隊進行線上交流與討論。圖/海東國小提供 分享 facebook


arrow
arrow

    lovebrendaq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